无障碍
适老化
「东莞新闻」

喜报!东莞又一家上市公司诞生!

时间:2021-02-02 09:35:48 来源:东莞日报官微
【字体:

  随着上市钟声的敲响

  2月1日

  优利德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优利德”,股票代码:688628)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喜报1.jpeg


  首次公开发行2750万股

  每股价格19.11元

  将用于投资仪器仪表产业园建设项目(第一期)、

  高端仪器仪表研发中心建设

  及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

  副市长罗晃浩出席上市仪式

  优利德自2003年12月成立

  总部设在东莞市松山湖高新科技园区

  持续聚焦测试测量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副市长罗晃浩: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形势下,东莞企业生产经营加快恢复,尤其是去年以来多家企业接连上市,充分反映了东莞经济及东莞企业的强大韧性和发展活力。东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上市企业培育工作,着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今年以来,全市新增上市企业2家,目前上市企业总数达60家。优利德成功登陆科创板,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发展,也将对更多在莞企业拥抱资本市场树立标杆。

  优利德董事长洪少俊:

  优利德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测试测量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知名且规模较大的测试测量仪器仪表公司。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目前已拥有1000余个产品型号,构成五大产品线,形成一系列丰富的产品及专利矩阵,在仪器仪表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

  公司介绍

  公开资料显示,优利德自2003年12月成立,总部设在东莞市松山湖高新科技园区,持续聚焦测试测量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最初的电子电工测试仪表产品线,形成了电子电工测试仪表、测试仪器、温度及环境测试仪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测绘测量仪表等五大类产品线。

  

  随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概念的提出,发展“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市场成为一个新兴方向。

  据《中国科技信息》报道,截至2019年度,优利德在国内申请钳形电流表专利的申请量位居第二,仅次于国家电网。同时,公司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和产品迭代开发,分别在钳形表的感应器和处理器、钳头互感器、内部电路设计、信号传输等多个部件进行改进和专利布局,优化部件分布,有效提升了钳形表整体性能,并对相关技术进行了保护。

  目前,优利德已设立了成都、东莞两处研发中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研发人员已达122人,占员工总人数13.72%,经研发人员持续努力,公司拥有专利327项,其中发明专利45项,并先后3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同时,公司于2007年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8年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广东省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