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化
「东莞新闻」

肖亚非:2021年东莞GDP增长目标为6%

时间:2021-02-02 10:17:49 来源:南方+
【字体:

  1月29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大厦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肖亚非透露,东莞去年GDP实现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1%,总量达9650亿元。


  


  肖亚非表示,当前全市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在不断强化,全市产业基础优势、营商环境优势、政策服务优势仍在。疫情下产业链工业链重新布局调整的新机遇在不断涌现。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夯实基础,把基本盘做得更加牢固,让新动能加速发展壮大。

  肖亚非透露,2021年东莞的经济增长目标:GDP增长为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

  肖亚非表示,东莞要举全市之力攻坚打造新动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让新动能逐步挑起大梁,旧动能焕发新的生机,为东莞成功迈入万亿gdp俱乐部提供坚实支撑。要把推进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狠抓补链强链拓链。加快打造“万、千、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梯队。


  


  肖亚非指出,东莞要全面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着力打通成果转化通道,全面夯实人才支撑。

  要坚持扩大内需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并重,在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强化投资拉动,市内重大发展平台要重点招引50亿一10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

  要全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聚焦两个市场开拓,全力稳住东莞传统外经贸大市的地位。

  肖亚非表示,要掀起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热潮,着力推进综合环境的深度提升。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打通治理堵点。进一步改善提升民生品质,坚决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肖亚非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全会部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确保东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