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化
「图片新闻」

东莞市荣获“2020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时间:2021-10-27 09:01:45 来源:南方+
【字体:

  10月21日,2021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发布了2020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东莞市获得“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荣誉称号。据了解,这也是东莞连续第六年获得该称号。

  东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苏淑娴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研究中心于2016年10月首次推出。2020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采集到符合统计标准的有效样本城市167个,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按照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10个副省级城市、16个省会城市、111个地级市及21个县域城市的不同类别分别进行排列,更加充分体现出其作为衡量城市会展业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意义。《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涵盖的111个地级市中,苏州、无锡、东莞、佛山与珠海分列前五名,成为地级市会展业发展第一梯队。


  


  在10月21日下午召开的“城市群会展产业竞合发展”研讨会上,苏淑娴分享了东莞市会展业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时期会展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


  


  据了解,东莞会展业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经过近30年的培育和发展,始终秉承“产地办展”的理念,坚持打造“华南工业展览之都”的发展定位,陆续打造了名家具展、加博会、智博会、广印展、台博会、东莞国际车展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性品牌展会,初步实现了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和品牌化。已形成良好的发展基础。

   根据去年印发的《关于打造东莞会展业升级版的实施方案》,东莞提出了打造“湾区展会之城”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建设“华南工业展览之都”和“广东国际会议之都”的发展定位。接下来,东莞将以制造业展览会和商务型专业会议为重点,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打造“一区两极”(即东莞会展经济集聚区,滨海湾会展服务业增长极和水乡新城国际会议增长极),做到巩固提升,迭代升维,全面提升东莞会展经济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