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化
「投资动态」

2021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27日开幕!东莞将举办数字经济主题峰会

时间:2021-09-24 09:31:54 来源:南方+
【字体:

  23日上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莞小投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9月27至29日在广州举行。年会期间,东莞将举办数字经济主题峰会。


  


  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将参会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共组织安排了24场交流活动,主会场设在广州越秀国际中心。主体活动包括9月28日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及动工仪式回顾、广东省首批全球招商顾问授牌仪式等。此外,在9月27-29日配套举办9个专题分论坛和7场实地考察活动。

  陈越华透露,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踊跃报名,涉及国家多,嘉宾层次高。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16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200家在华跨国企业及机构共300多人参会,企业包括西门子、松下、通用电气等世界500强企业,其中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代表多达70多位。

  陈越华表示,年会上,除将正式发布《世界500强对粤投资研究报告》和《广东省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办法(修订版)》、为聘请的广东首批全球招商顾问颁发受聘证书外,还将按照“一产业一地图”“产业政策一地图”“投资要素一地图”要求,发布20个战略产业集群招商地图,为广大企业来粤投资提供非常重要而清晰的指引。

  将举办东莞市数字经济主题峰会

  东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顺娇在发布会上表示,在2021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举办期间,将会在东莞举办数字经济主题峰会。同时,还将组织了跨国公司、数字经济行业知名企业以及重点行业协会等高层代表到东莞市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加深企业对东莞市数字经济产业的直观认识。

  陈顺娇表示,峰会除邀请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庄越挺等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学者分享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理念及转型经验外,也邀请了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企业如500强企业SAP(思爱普)集团、傲林科技以及东莞市的代表企业进行业内经验分享。此外,包括西门子在内的一批跨国企业和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大概100人参加此次峰会。

  据了解,东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在40多年间,已由“世界工厂”迅速发展成为“先进制造业之都”,截至目前,工业企业达到19万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1.1万家,高新技术企业6381家。此外,还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9家,数量居全国第五位。数量庞大的工业企业为产业数字化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目前,东莞的数字经济规模在整个湾区当中列在第二梯队的榜首。

  为了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东莞规划了包括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在内的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也先后出台了《东莞市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从固定资产投资奖励、经济贡献奖励、创新企业成长扶持、研究投入补贴等十个方面,全方位地支持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企业落户东莞。

  “相信通过本次峰会,能够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东莞,诚挚地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来东莞考察,欢迎优质企业入驻东莞。”陈顺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