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化
「党建园地」

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8 17:05:33 来源:本网
【字体:

党1.png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下午,促进中心党支部前往科技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记忆”沉浸式党建体验项目中学习党史,追忆革命岁月。

  在“红色记忆”沉浸式党建体验项目中,全体党员穿越百年风雨,带着“历史使命”,从寻找一封鸡毛信开启了闯关之路,并身临其境般地重温了《地道战》《飞夺泸定桥》《永不消逝的电波》《董存瑞》等多部红色电影的经典片段和东江纵队营救营救飞行员克尔中尉作战等真实历史场景。全体党员发挥团结协作精神,通过线索收集、场景解密、互动探索等形式,成功闯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沉浸式地体验了革命年代开展斗争的艰辛。

  钻地道、发电报、炸铁路、炸碉堡……闯关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但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最后一个关卡房间中,支部书记黄文丽在庄严的党旗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重温入党誓词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的提醒,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时刻铭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别开生面,新颖有趣,参与度、体验度非常高,激发了主动探索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的热情。在这堂沉浸式“党史课”中,大家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谋求幸福生活的大无畏精神,纷纷表示将继续从光荣的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学党史图文展览,通过照片和文字解说回顾一段段感人的革命故事,切实地感受到共产党员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气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